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安排布置 作风整治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校党委《西安工程大学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校纪委《关于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通知,电子信息学院于2019年1月7日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许主持,参会人员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以及科级以上所有的干部。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许组织学习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学校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安排》两个文件。

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关于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是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和重要举措,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教职工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坚决态度,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级干部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公开作出承诺,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严格、精确、有效监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文件的要求时间节点做好自查和承诺。

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就集中整顿干部作风问题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学院各系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聚焦突出问题,摸清查实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剖析危害和根源,找到症结,拿出管用的办法、措施,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整治工作攻坚战、持久战,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勇于担责,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自觉维护学校公平正义,主动作为,勇于革新,认真整改,防止思想发霉、工作失误,让整治工作见实效,使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最后,要求学院各系部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和干部学习学校的两个文件,落实好这次专题学习会的精神,将作风整顿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顿工作落到实处。(撰稿人:周梦宇,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