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之四)及党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21日,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会议室召开第四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全体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进行心得分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刘许给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上了关于“铭记初心、聚焦标准、争当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课。他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学习党章应把握的重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自觉守党的纪律这四个方面为全体人员进行讲解。他在党课中说到:“中国共产党人历来重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国要有国法,党要有党规党纪。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纪。没有党规党纪,国法就很难保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党章的重要性,牢记党章党规,遵守党的纪律,在科研学习中要时时刻刻贯彻落实党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党课结束后刘许调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有些问题现场进行了解释和回答。最后刘许还强调:“安全稳定是学生的首要问题,是一切学习生活的基础。同学们应当时刻注意安全,防微杜渐,并且关心身边同学,形成一股正能量的氛围,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部分同学对此次党课培训分享心得。罗毛欣同学说:“作为一名四川人,这些年切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汶川地震和雅安地震对四川造成了不可磨灭的损伤,但祖国的有力救援使四川迅速恢复了往日的活力。受灾地区迅速恢复重建,人民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党的英明领导,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骄傲自豪。”

通过此次学习会和党课,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章党规的认识,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也促进了广大同学们与学院的有效沟通,推进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建设。(撰稿:刘许,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