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16-11-01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子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的基本理论与技术的相关知识,具备设计、集成、应用及开发电子系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能在电子信息工程领域从事各类电子系统、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制造、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信号检测与信息处理、应用电子技术等2个专业方向。将电子信息技术、电子系统应用技术相融合,将信息采集、存储、传输、处理与实际工程应用相结合,专业特色明显。

主要课程:电子信息工程导论、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双语)、算法与数据结构、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电视、ARM嵌入式系统原理、电磁兼容与PCB技术、现代电子系统设计。

实践环节:通识教育实践、专业课基础实验、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子信息专业综合设计、工程训练(机械)C、工程训练(电子)B、生产实践、毕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本专业以工程应用为背景,主要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毕业生具有适应性强,就业面广的特点,就业市场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可在通信研究院、电子研究所、航天航空企业、电子仪器仪表生产企业等众多行业从事电子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控制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软件开发、设备检测及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