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作者: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西安工程大学2004年设立的“宽口径”交叉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基本理论,具备设计、集成、应用电子系统、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结合人工智能理论,能在本领域从事各类电子系统、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制造、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设置机器学习和机器视觉、虚拟现实技术2个融合人工智能理论的专业方向。具有电子(硬件)和信息(软件)结合,科学(理论)与技术(实践)结合,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为龙头的“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复合型交叉专业的特点,是理、工、文、管各学科交叉、面向各行业的宽口径专业。

主要课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导论、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算法与数据结构、C#高级编程、微机原理与汇编语言、数字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现代DSP技术、机器学习及其应用、信息论与编码。

实践环节:通识教育实践、专业课基础实验、算法与数据结构课程设计、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生产实践、工程训练、电子综合设计与工程训练、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实践、毕业实践、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前景和去向: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人工智能和电子、信息、科学、技术融合的“人工智能+”为发展方向,社会将会需要大量的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就业市场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可从事融合人工智能的电子、通信、计算机、网络工程等领域的电子系统、信息系统的开发、设计、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