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北赛区比赛暨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在7月4日闭幕的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北赛区比赛暨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我校再获佳绩,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13项,景军锋、胥光申、金守峰、顾梅花等四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以“鼓励创新、激励创业”的主旨高度重视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的动员、组织工作,通过校赛评审,从69件技术作品中共推荐37件技术赛道作品参赛,参赛队员来自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共106名研究生,参赛规模、赛事覆盖面、获奖数量再创新高,一二等奖获奖比例由2020年的44%提高至2021年的62.2%。我校推荐参评省赛的作品共有37件获奖,获奖比例达到97%,高于西北赛区各参赛院校的平均获奖比例。其中2件作品被推荐代表陕西省参加将于8月份在浙江绍兴进行的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决赛。

2021年,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北赛区比赛暨陕西省第八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共有来自西北五省的35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0余名研究生参赛,参赛作品数量达740余件,竞争空前激烈。我校23组参赛作品在各竞赛分组评审中经过激烈角逐获得了进入一等奖答辩的资格,作品的完整性、系统性、原创性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也获得了评审专家的认可。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电子信息学院,撰稿:赵立涛,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