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工程大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多项奖励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8月11日至8月27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智慧服务”、“航天智慧物流”两个创意组别的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全国400余所高校,三千余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在教务处与电子信息学院的支持下,由苏东平、伍荣兴、张旺等电子信息学院十余位学生组成了的“鲜橙500”、“旺旺特战队”智能车队,分别参赛了“讯飞智慧服务”、“航天智慧物流”项目的比赛,并在总决赛取得了全国十强(第9名)的优异成绩,突破了我校2021年全国十六强的历史名次,再次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旺旺特战队”实现“航天智慧物流”组别的国奖突破,在总决赛中取得国家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中国高等学会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重要赛事,也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该竞赛过程与成绩以客观数据为评判标准,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与全国各高校学生进行技术交流与学习的公平竞技平台。

今年我校参赛队能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从包含985、211高校的百余支参赛队中再次脱颖而出取得新的突破,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电子信息学院指导教师长期地不断努力与坚持。电信学院的学科竞赛团队教师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用于学生培训以及关键技术解决方案与算法的创新研究,在育人的同时全面梳理历年参赛经验,总结“以赛带教、以教促赛”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力求为工科专业的实践教学拓展新的路径。

撰稿:陈良,封彦

审核:夏蔡娟,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