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转播

作者: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光辉时刻,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在学习党史中沐浴红心、滋养初心,强化担当。2021年7月1日,电子信息学院第二党支部师生通过自主收看和集中观看的方式,在宿舍、食堂或是在家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转播”,并线上线下交流分享了观看心得,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体悟党的伟大精神。

其中,黎长淼同志说:“看完了本次大会直播,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几点要求和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继续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认为我们所能做的,便是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尽力帮助身边的老师同学,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紧跟时代的步伐,严于律己,再接再厉,争做对社会主义建设有用之人。”。入党积极分子周乐同学讲到:“我们当代青少年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只有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动力,才能坚定地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而信仰马克思主义就是我们当代青年最正确的选择。”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刘风萍也分享了观看心得,她讲到,“泪目、自豪、骄傲、有力”凝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观看的全过程。深刻领悟到,我们的党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名,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锐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牺牲、创造。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但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会坚持从党史学习中继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会始终将学生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走稳走好育人的这条长征路,以扎扎实实的点滴奋斗弘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赓续好红色血脉。

本次观看交流活动大家受益匪浅,不仅促进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的交流,也让大家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明确了身为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注入了“强心剂”。(撰稿人:刘风萍陈文华审稿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