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穿越时光,我在这里”党史故事主题演讲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迎接我党的百年华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2021年5月13日下午七点,在教学A楼126教室,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穿越时光,我在这里”党史故事主题演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松然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海鑫同志对此次学习党史的意义及重要性进行简单阐述。同学们分别开始分享自己准备的党史故事,通过阐述事件发生的背景、时间、过程以及事件的意义,让我们了解到我们党在发展过程中的艰辛与不易。

畅美婷同志分享了毛泽东推进“精兵简政”政策的故事,这一政策是抗战时期克敌制胜的十大政策之一,保证了党和军队在残酷斗争条件下能不断发展壮大。今天,中国共产党仍在继续重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在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中不断完善和发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

李吉国同志分享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马宝玉等五位壮士的英雄事迹深深地刻印在太行山枝杈纵横的深林间,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记忆。狼牙山五壮士宁死不屈,战斗到底的精神,穿过时空,给予革命者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凝结成中华民族百折不屈、奋勇向前的民族精魂。

杨松然最后总结到,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强了党史的学习。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活动中,我们应开展多种多样的学史活动,引导支部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奋勇拼搏的时代精神,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撰稿:杨松然 李筱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