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专项宣教暨反诈防骗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突出我校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的现实性,提升师生法制和安全意识,同时遏制涉及广大师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1年10月19日下午16时,我校与两校区属地公安部门协作,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2021年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专项宣教暨反诈防骗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有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和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有关负责同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等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会议由副校长朱永民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首先介绍了我校2021年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专项宣教暨反诈防骗教育宣传月活动有关工作安排。西安市公安局临潼校区分局斜口派出所教导员王海锋,结合自己多年的执法办案经验,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常识。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开展此次专项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工作的具体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反诈防骗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围绕主题、立足本职、协同推进,积极形成校园反诈防骗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多措并举、严明纪律,持续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他强调,学校当前进入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十四五”规划发展阶段,“爬坡上行”更需要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全校师生要树牢安全稳定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共建平安西工程大。副校长朱永民就做好反诈防骗教育宣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推进;二要加强校、警协同提升教育质量;三要注重工作落实,主动破解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最后,校、地双方领导共同登台,正式启动此次专项教育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斜口派出所副所长郝磊,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副所长李乐,分别向与会人员作警情通报和高校电信诈骗事件预警、干预专题培训。

(撰稿:周梦宇冯翊审核:刘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