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作者: 时间:2021-10-20 点击数:

2021年10月17日,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在活动开展之前,基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支部对于本次活动的电影选材、具体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广泛动员号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接受主题实践教育,为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长津湖战役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整个团的记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影片《长津湖》艺术再现了这场战役的残酷悲壮:指导员梅生退伍却重返战场,铁道列车被炸的惨烈,乱石阵上的隐忍,通信塔之战紧张激烈,新兴里战斗气壮山河,老兵雷公壮烈牺牲,杨根思抱起炸药包与敌同归于尽,片尾“冰雕连”令敌人亦为之动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刘阁新同志说:“通过这部影片,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强敌、敢于战斗的英雄气概和为国捐躯、不惧牺牲的爱国情怀。我们应该心怀感恩、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心中有信念、手中有力量的爱国青年!”支部党员安耀辉同志说:“看着影片里的冻土豆,想着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那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的努力。我们没有出生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我们也能感同身受,我们时刻提醒着自己,不忘前人血与汗,遇到困难不退缩。”

本次观影活动,是支部践行“五个一”献礼行动的重要举措,为的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厚植党支部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支部同志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方向。接下来,党支部会创新开展“共看优秀党史影视”系列活动,力求提高主题党日活动的质量,助力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育和考察工作提质增效。(撰稿:刘风萍、黎长淼;审稿: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