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学术论文撰写规范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2:00,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辑孟超老师做了主题为《如何突破学术论文发表第一关——从编辑的视角谈起》的报告。报告会在我校临潼校区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举行,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研究生秘书行露和2020、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九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会议由张蕾副院长主持。

张蕾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孟超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学术型研究生更好地了解学术论文写作规范和投稿要求,突破学术论文发表第一关。

孟超老师首先从论文题目、摘要、引言、研究方法、实验分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规范性撰写的要求,随后结合实例对如何高效修改论文以及科技期刊编辑审稿关注点等问题进行详细说明,最后孟老师对论文中英文摘要时态的运用规律进行了讲解。在交流提问环节,孟超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对学生提出的学术论文投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旨在促进我院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培养,为后续培养环节的顺利开展打造坚实的基础。本次讲座对于我院研究生深入了解论文撰写规范提供了基础保障,同时使大家对科技期刊编辑审稿关注点有了进一步了解。

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