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信通系导师团举办开团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信通系导师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开团仪式,导师团团长朱磊教授、全体导师及导师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开团仪式,仪式由导师团秘书曹智宇主持。

曹智宇简要介绍了2021级信通系导师团的目标、功能和人员构成,同时,对每名导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朱磊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讲到“三全育人导师团”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学校各领域、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构建思想教育、知识传授、人生引领三大体系协同配合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机制,是我校深入贯彻和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力实践。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导师团的开展过程中,要紧抓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线,将思想政治教育贯彻于育人工作的各个方面,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二是,在导师团的开展过程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光要教会学生各种知识和各种技能,更要让学生懂得做人,学会做人;三是,在导师团的开展过程中,同学们也要勤于同导师联系、乐于同导师联系,不光可以请教学习上、技能上的问题,也可以同导师聊聊生活上、心理上的问题,真正将导师团落在实处。

随后,将导师团师生进行了分组,各组分别开展了线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