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2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会议室召开2022届考研学生座谈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学院研究生秘书行露、全体辅导员及2022届部分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就业工作辅导员黄木委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研究生秘书行露针对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发展及招生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围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鼓励同学们抓住最后的复习时间,积极备考,希望同学们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刘许首先结合学院近三年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及录研率、报考的学校分析以及报考的专业方向等方面介绍了我院以前的考研情况。他指出,学院历年高度重视学院研究生报考工作,尽可能为考研学生提供良好复习氛围及复习环境,为学生考研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近年来学院报考率及录研率逐年上升。在进入复习备考关键时期,他希望考研学生一方面要把握好复习节奏,调整好复习策略,提高考研复习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另一方面要调适好心理状态,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重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自身努力,最终都能考进自己的目标院校。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端正心态、坚持到底,争取用优异成绩回报学院、学校和社会的培养。本次座谈会拉近了考研学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不仅增进了学习的氛围,也有利于帮助考研学子认清考研形势,使同学们对考研目标更加明确,更加坚定了考研信心,也必将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黄木委审稿: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