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发现独特的我》心理工作坊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5月18日,电子信息学院特邀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开展《发现独特的我》心理工作坊活动,学院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OH卡牌进行,活动通过抽取卡牌,与自己取得联系进行自我介绍;筛选人生中重要的词语;随机选卡牌与字体对应,说出自己的理由等方式,刘蓉老师引导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认识到人与人之间的个体差异。此次活动的进行,帮助同学们发现独特的自我、正确认识自我,从而更好的成长。

OH卡牌,也叫OH Cards潜意识投射卡,是一种自由联想卡及潜意识投射卡的系统。一副卡牌一共176张牌,由两组牌组成,其中一组是图画卡88张,是包含了我们生活各个层面的水彩画图案。另一组是引导卡88张,上面有文字,可以作为这些水彩画图案的背景,卡牌测试反映出角色互动和情欲投射的情绪反应。(撰写:曹智宇,审核:刘许、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