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心合力育人 筑牢安全防线——电子信息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国庆节假期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9月30日,电子信息学院12个三全育人导师团积极响应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困难,安排各班班主任组织所指导班级召开了62场国庆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的主题班会,与辅导员协同为学生假期安全健康上好“两道保险”。

每位班主任都严格按照学院下发的《电子信息学院2022年国庆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班会的通知》要求,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紧密围绕国庆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的问题,主要从“三全育人导师团介绍、教育管理规定解读、疫情防控警示案例学习、学生关心关注问题回应”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纷纷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严格遵守校、院关于国庆节假期学生教育管理各项规定;二是强化纪律意识,以疫情防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时刻提醒自己不触碰任何“底线”;三是主动与导师团导师建立联系,积极寻求学业、就业等方面的指导;四是坚持勤勉求学,合理规划假期,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愉快的节日。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犹如“及时雨”,各班班主任与辅导员合力为学生的安全健康筑牢了防线,也充分体现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调整组建后的战斗力,生动诠释了“聚心合力育人 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据悉,近期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配备工作的通知》精神,有效完成了2019级、2020级和2021级三全育人导师团的调整工作,完成了2022级三全育人导师团的组建工作,且每个导师团团长牵头为所在团指导服务的班级配备了班主任,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合力育人力度。(撰稿:刘风萍;审稿:杨友谊、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