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学生稳定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10月22日-10月26日,电子信息学院12个三全育人导师团担任班主任的导师严格按照学院下发的《电子信息学院关于召开近期学生安全稳定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组织各班级召开了主题为“严守校纪校规 筑牢安全防范意识”的主题班会,与辅导员合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拧紧安全发条。

每位班主任都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聚焦学生安全稳定问题,结合本次主题班会大纲,为同学们详细传达了近期校、院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希望同学们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服从校、院教育管理,与教师一道共克时艰、赢得胜利;结合预防电信诈骗PPT和反诈骗案例,面向学生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帮助学生掌握电信诈骗的应知应会内容,要求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 ,掌握电信诈骗防范技能;针对各年级学生特点,班主任要求各班团干部充分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畅通学生反映合理诉求的渠道,并提醒低年级同学自主响应“三步走”号召,高年级同学沉下心主攻考研、就业,避免虚度在校时光。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正是班主任与辅导员协同育人的再一次生动诠释,是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有效实践。(撰稿:刘风萍;审稿:杨友谊、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