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骊山星火”学习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风展红旗如画,品悟思想情怀。2022年11月22日,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骊山星火”学习班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作开班动员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讲。

杨友谊、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副处级组织员张琪、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风萍及支部23名学生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琪主持。

刘风萍从学习班成立背景、成立目的、组建构成、学习要求等方面介绍了“骊山星火”学习班基本情况。周晓惠为学员代表赠送了书籍《毛泽东诗词鉴赏》、学员笔记本及大学生党建工作室红色文创产品。学员代表王诗文同志代表学员发言。

杨友谊在动员讲话中结合自身经历与体会勉励学员:“党性教育是党员一生的必修课,作为工科学子,更要善于通过灵活丰富的形式进行学习提升,在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提高文学素养,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本领、有内涵、有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

《风展红旗如画——毛泽东诗词的理想信念和史诗境界》,在随后开始的第一讲中,杨友谊以历史事件为脉络,或用文字解读、或用朗诵音频欣赏,讲解了《沁园春·长沙》《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11首毛泽东诗词,带领大家领略了毛泽东及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情怀,他再次激励学员们要开阔格局、团结互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使命担当。

“骊山星火”学习班主要研学内容及目的是常态化专题学习毛泽东诗词,引导党员们感受毛泽东的才华与情怀,把握党的发展历程,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努力成为行走在广大学生中间闪闪发光的优秀党员。学习班班长由支部书记、“骊山星火”大学生党建工作室主持人刘风萍担任。学习班将采用“一周一学习、一月一交流、一学年一评比”的学习要求,常态化开展毛泽东诗词学习,确保所有学员有学习、有交流、有收获、有成长。(撰稿:刘风萍、朱梓慧;审稿:杨友谊、张琪)

139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