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骊山星火”学习班开展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2022年12月2日,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骊山星火”学习班32名学员和支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支部“骊山星火”学习班,再学再读毛泽东诗词。

预备党员胥江江作为本次学习的领学人,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沁园春·长沙》和《西江月·井冈山》两首诗词,从创作背景、内涵意蕴和思想情怀三个方面,以视频观看、诗词赏读、资料学习的方式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以天下为己任、敢于改造、运筹帷幄的形象。

学员们认真学习、相互探讨、气氛热烈。其中入党积极分子贺兆丰虽然非正式学员,但他一马当先为大家深情朗诵《沁园春·长沙》,并表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句更是让他深切感受到了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拯救天下舍我其谁的气概,且呼吁学员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怀揣家国情怀以扎实的行动报效国家。

预备党员张阁新同志分享道:“《西江月·井冈山》让我看到了红军英勇作战的场面和面对敌人无所畏惧的姿态。‘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一句震撼了我并让我明白,不论有什么困难都要波澜不惊,这也激励着我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要有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

学习结束后,大家认真填写了本次学习情况反馈表,并纷纷表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受到洗礼,会不断努力把毛泽东诗词中的智慧力量转化为自己为人处事的态度、方法、经验,不断为诠释好“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的使命担当赋能。(撰稿:刘风萍、朱梓慧 审稿:杨友谊、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