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思多研 谋定快动 奋楫笃行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3-03-04 点击数:

勤思多研 谋定快动 奋楫笃行

——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犹如‘及时雨’,它有总结、有反思、有要求、有方向更有温度,是给我们新学期上的最好的‘第一课’”,学院全体辅导员满载兴奋的你一言我一语说着。2月27日,电子信息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杨友谊、院副处级组员张琪老师受邀参加,院党委副书记周晓惠主持召开,全体辅导员共同参与。

会上,全体辅导员分别从上年度工作回顾、新学期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难点、工作展望等方面汇报自身负责工作及个人发展情况。

杨友谊对全体辅导员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赏,逐一回应了辅导员们关切问题,希望大家在传承学生工作好做法的基础上,努力在新学期工作中出亮点、求突破,且提出“四讲”要求:一是讲“效率”,紧扣学生特点开展育人工作。通过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参加“学长学姐小讲堂”等途径,着力把爱校教育融入新生教育全过程,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学生爱党爱校爱国情怀。二是讲“协同”,深入推动合力育人工作。用好用活用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队伍,汇聚起三全育人导师团导师、班主任、教务员、家长等力量,围绕价值引领、成长助力、资源共享,奔着学生“急愁盼难”去,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上深耕细作,尤其是做精做细重点关注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工作的预判性,争取将问题扼杀在萌芽中,筑牢学生安全稳定防线。三是讲“规律”,把稳学生思想动态。注重学与行的结合,要深刻掌握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着力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有效开展学生卷入度高的育人工作。四是讲“修养”,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辅导员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防范在党员发展、评奖评优、职称评审、资助工作等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确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奋斗之姿感召学生。

张琪就党建育人、队伍形象塑造等方面与辅导员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周晓惠对诚信考试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工作等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着重与辅导员就重点关注学生的现状进行了再研判,提出辅导员们要牢记杨书记嘱咐,坚持多学、多看、多写、多思、多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开新局、谋规划、办实事、解疑难”,力争把辛苦变为水平,合力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撰稿:刘风萍、赵卓玥;审稿:杨友谊、周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