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与浙江嘉兴秀洲开展人才交流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2020年11月7日,正逢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冬季大型综合类招聘会,200余家公司参与此次招聘会。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人才新需求,使我校各类专业设置及改革更适应市场需求,探求校企合作新路,实现精准办学,我校与浙江嘉兴秀洲区于电子信息学院楼414室开展人才交流洽谈活动。秀洲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区人力社保局局长王其方、区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宋新征、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董根土、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范瀟瀟、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科长孙琪,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冬梅、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参加本次人才交流洽谈会。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位于浙江省北部,是嘉兴市本级的下辖区之一,处于长三角都市圈的黄金枢纽位置,东邻上海,西靠杭州,南濒杭州湾,北接苏州,是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显著。

本次交流洽谈会以考察现兴行业发展趋势、了解现代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情况,旨在使我校各类专业改革主动适应企业需求,寻求校企合作新路子。会议伊始,张冬梅处长对秀洲区人才交流的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我校办学概况、专业设置、2021届毕业生以及往届毕业生情况、人才项目转化现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恩科书记、刘许书记介绍电子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介绍、本科生培养以及研究生培养等细节。紧接着,就我校应用型本科院校如何更精准地为社会输送人才,如何加快专业升级转型,主动适应企业需求等问题与秀洲区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秀洲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对秀洲区基本情况以及人才政策引才需求进行详尽的介绍,她说道:“我校的纺织专业、自动化专业的结合等设置具有较强的经济发展针对性,能够较为精准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双方代表还就相关教学模式,如课程共建,进行了谈论与交流。校企双方均表示应多联系交流,并期待能开展更深度合作。

交流结束后,张冬梅处长与王其方局长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为加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完善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教学计划等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同时也为下一步共建校企实训基地等系列合作育人计划奠定了基础。(撰稿:王家钰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