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赴陕西凤县实践队:纸短情长,赴约相见

作者: 时间:2018-07-24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三下乡”号召,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2018年7月22日,我院赴陕西凤县“脱贫攻坚之旅游产业助力脱贫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正式出发。本次实践是由杨松然老师带队,学院共十五名同学参加本次社会实践。

早上九点,实践队队员在学校门口集合,领队张馨悦同学向大家陈述本次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行程安排以及活动意义。随后大家前往西安乘坐火车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行程,于下午六点到达凤县。晚上七点钟,实践队召开了本次实践活动第一次例会,各位同学做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紧接着杨老师向各位同学提出本次实践对同学们的要求和期望,同时重点强调了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并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实践中收获满满。

本次赴凤县调研实践队共有一周行程。拟通过参观电商产业扶贫基地、大棚香菇产业基地等地,了解近年来凤县创新型“互联网+智慧农业”脱贫攻坚的成果。同时,实践队员将走访调研,切身感受凤县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当地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通过调研问卷的结果,分析行业发展现状、发掘其中潜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为当地的旅游产业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调研内容、数据,为同学们参加2019年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实践队员们将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利用走访调研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彰显工程大学子的风采。

(文:高振铎 图:段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