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电子信息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2019年2月26日上午,副校长王进富、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伟一行到电子信息学院进行研究生工作调研,并对学院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执行院长景军锋、副院长张蕾、院长助理张凯兵及从事研究生相关工作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晓喆主持。

会上,景军锋对王进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电信学院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整体思路及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研究生作为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总结和深入思考培养经验,逐步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培养模式。张蕾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调剂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

在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刘晓喆对电信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仔细解答;同时,就电信学院研究生自主招生及研究生教育改革情况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入探讨。

 

王进富对本次调研会进行了总结,他对电信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旨在了解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形势、厘清整体情况、了解个体诉求,集思广益,为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夯实基础。电信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调研,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积极更新教育理念,借鉴校内外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学院实际,从宏观上思考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做好顶层教育设计。王进富强调,学院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调整研究生招生结构、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工作任重道远,希望电信学院持续优化管理,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早日实现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新跨越。

通过此次调研,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对学院研究生工作和学科建设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并给予充分的指导的帮助,对学院优化改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具有极大推动作用,开拓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新局面。(撰稿:行露,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