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专利撰写技能提高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0 点击数:

9月18日,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专利撰写技能提高专题讲座”在临潼校区电子信息楼419举行。讲座邀请了西安弘理专利事务所代理部副部长毛航超对专利基础知识及交底资料撰写的讲授,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青年教师及研究生9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张蕾主持。

首先,张蕾代表学院领导对主讲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可以提升本院师生对于专利撰写方面的技能,提高对学术成果给予保护的意识,促进青年教师及学生学术能力的发展。

随后,毛航超向大家介绍了专利基础知识及交底资料撰写的详细内容,分别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专利技术交底资料的整理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专利撰写的相关知识。以具体的专利申请事例向大家展示了专利申请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并鼓励大家善于从研究成果中发掘专利。

随后,与会人员同毛航超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激发了对科研世界的求知欲,完善了对于知识成果保护的意识,使得电子信息学院科研在专利申请方面不断提高,科研氛围更加浓厚。学院将会承前启后,继续开展相应的专题讲座,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不断努力。(撰写:王一各,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