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探新方 聚力育英才——电子信息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团仪式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践行本科教育育人新模式,按照《西安工程大学“三全育人导师团”实施办法》文件要求,2019年12月11日下午,在电信楼419室,成功召开了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开班仪式,副校长朱永民、招就处处长张冬梅、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科技处副处长王志刚、图书馆副馆长尹方屏、网信处副处长付刚、保卫处副处长张峰、组织部张旭及宣传部刘妍萍受邀参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导师团全体导师共150余人参加了开团仪式。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主持。

在会上,学院执行院长景军锋强调“如何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一个新的高度,是全体电信人共同应该思考的问题”,并就开展“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和把握“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内涵,认识和掌握“人才培养”是“三全育人导师团”的出发点、“育”是其中心和“全”是其重心的逻辑关系;二要转变观念,将“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积极学习、转变理念、亲密配合、主动作为,更加明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育人初心和使命;三要精心谋划,将“三全育人导师团”作用发挥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对“三全育人导师团”的理解,秉承协同育人理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开展育人工作,摒弃“千人一面”的教育模式,实现“千姿百态”的教育效果。

杨建军向大家深刻解读了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导师团”的背景、目的以及目前已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所有人的共同努力让育人质量提质增效;学校招就处处长、学院2016级控制系导师团导师张冬梅作为职能处室管理人员代表发言,表示“一份光荣、一份责任”,会主动作为、亲密配合学院的具体工作部署,争取将部门更多的育人资源引进学院;学院2016级信通系执行团长李云红作为团长代表发言,表示会积极转变工作理念,统筹规划、制定方案,争取学生在“三全育人导师团”框架下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学院2016级控制系导师团导师梁雍、2018级控制系导师团导师杨昊作为专任教师代表发言,纷纷表示会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的作用,重点在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

随后,副校长、学院2016级信通系导师团名誉团长朱永民、执行院长景军锋、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为导师团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刘许代表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领导小组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导师进一步深化对相关文件的学习,12个导师团要精心策划,尽快完成本团的开班仪式,正式启动具体工作。(撰稿人:刘风萍;审稿人: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