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2016级信通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开团仪式暨工作部署会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1-0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按照学院安排部署,12月25日下午,2016级信通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召开了开团仪式暨工作部署会。导师团名誉团长朱永民副校长等导师团9名导师、2016级信通系全体学生2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由导师团执行团长李云红主持召开。

会上,李云红向大家介绍了“三全育人导师团”成立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强调要因材施教、靶向施策、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真正构建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育人生态,并介绍了导师团接下来将从思想政治教育、学业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育人工作的具体计划,希望导师团师生互相信任、共同发力,力争实现“导师能指导、学生有获益”的良好育人局面。

接着,导师团导师代表陈锦妮老师发言,她表示“三全育人导师团”的成立对于专任教师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和挑战,作为导师会始终立足教育发展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有用人才贡献应有的力量。学生代表2016级通信工程02班薛宇发言,他分享了大四学生当下的困惑与需求,同时也号召同学们能真正理解导师团成立的目的,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在“三全育人导师团”框架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谱写出满意的结束卷。

最后,朱永民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三全育人导师团”的践行,是聚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的有效之举,是整合各方资源、开拓多方途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和机会,希望导师们能充分认识到肩上的责任,能够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切实有效的指导,也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理解导师团成立的目的,能积极反馈诉求,与导师之间形成良好的互通局面。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之后“三全育人导师团”工作的深入开展和形成合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撰稿:刘风萍、杜萍萍 审核: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