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不延学 进步不掉线——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电气导师团师生共上专业指导课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安排部署,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导师团的作用,使电气专业学生在疫情期间有更深层次的了解与学习,3月4日晚7点,学院18级电气导师团通过腾讯课堂进行了线上专业指导课,本次课程主讲是电气导师团导师杨昊老师,导师团秘书周梦宇老师为主持人,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

杨老师首先从关于专业的学习指导部分论述了在疫情期间电气学子如何克服硬件困难,实现线上学习效果的最大化。杨老师强调到,每位同学应该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去学习相关知识,希望各位同学应该自律作息时间以及规划学习时间。其次,杨老师为电气学生分析了毕业就业趋势,并对电气学子将来的就业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重点介绍了就业方向的重点就业领域,包含了国家电网公司,设备制造企业,研究所,自主创业等。

最后杨老师对考研方向以及国外留学进行了重点分析,表示要有充分的准备,以及更前沿的眼界,最重要的是要付诸于行动。他讲到,就目前来讲,今年考研的扩招政策在国家线、复试难度等方面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有留学与考研意向的学生要有正确的认识以及清晰的规划。课程最后,师生进行了课堂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杨老师逐一细心解疑释惑。

通过这次一个多小时的专业指导课,杨老师对当今电气学科的发展做了重点的分析与解答,电气学子也建立更加清晰的自我认知,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虽然处于疫情期间,但是在导师团的指导下,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不再迷茫,对自己的学习更加上心。

   最后,周梦宇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提醒同学们要实时做好科学防护,用心用功完成学习任务。(撰稿:周梦宇 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