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王文杰博士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作者: 时间:2023-01-07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下发《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及2023年度青年科技新星入选人员的通知》(陕科办发〔2022〕183号),我院青年教师王文杰博士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这也是近五年我院第3名获此殊荣的青年骨干教师。

据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是经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科技厅厅务会研究审定等环节,面向我省具有较高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较大,已经取得重要科研成果的人员,选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计划,是陕西省政府为培养青年创新骨干,加速培育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的重要举措。

王文杰,副教授,工学博士,主要从事机器人和智能医疗装备技术相关研究及应用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机器人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SCI、EI检索论文20余篇,取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长期担任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奖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6项。受聘陕西省电源学会理事、西安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学会理事以及盐城市科技副总,获陕西省高校科技二等奖1项。(撰稿:张蕾 审核:景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