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以“两学一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教育党课

作者: 时间:2016-05-26 点击数:

为响应党的号召,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精神,2016年5月26日,电子信息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D-3106组织召开了学生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两学一做”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柯莉红同志主持,与会人包括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老师,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段佳雷老师,以及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

在会议上,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段佳雷老师以党课的形式分别阐明了什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对象,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介绍了“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1、基础在学,关键在做;2、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增强针对性;3、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正面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失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以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1、学习党章党规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做合格党员。

段老师的讲解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共鸣,在以党小组的形式下组织讨论“结合我们本身以及支部的情况,讨论如何落实“两学一做”,对于支部今后的工作应该如何改进?同志们展开了深刻的讨论,可谓唇枪舌战,思想的火花激烈碰撞。

在会议的最后,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军老师做总结讲话。杨老师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两点要求:1、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具有一些自豪感,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牢记自己的身份。2、切实立足于实际,而展望未来,切勿好高骛远,需脚踏实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杨老师也对毕业生党员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在毕业后,继续为国家与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全体党员又对“两学一做”产生的新的感悟与思想,并以笔记与心得的形式展现大家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