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李虎生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2018年7月17日下午四点,在金花校区机电楼511多媒体教室,电信学院邀请李虎生教授做了主题为“Interdependence of 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s in Cyber Physical Systems: An Entropy Framework”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主持,电信学院教师和2017级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李虎生教授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紧接着,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国内外统计信号处理以及信息物理系统等信息科学的研究现状。李虎生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向同学们介绍了热力学第二定律,并且为我们阐述了通信与网络的框架结构,并简单说明了无线通信及信息物理系统等信息科学新进展、基础理论研究的新方向等问题。李教授在报告会中旁征博引、图文并茂,对通信工程领域师生的科学研究思维和方法的完善起到很大促进作用。最后,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和老师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学者汇聚·百家争鸣”的系列报告会之一,也是我院“献礼校庆·科技创新”的专题活动之一,通过邀请校外优秀学者来校进行交流,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更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营造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通讯员:行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