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2018年7月19日下午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汤汶教授和李虎生教授与电信学院相关骨干教师进行了学术沙龙活动。我院青年骨干教师2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与两位特聘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李虎生教授做了主题为“Interdependence of 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s in Cyber Physical Systems: An Entropy Framework”的学术报告。从物理信息系统、统计信号处理、毫米波通信三个科研方向详细介绍了最新理论的发展。汤汶教授做了主题为“Accurate Registration and Semantic Understanding for Augmented and Mixed Reality(AR/MR)”的学术报告。就增强现实技术(AR)、融合现实技术(MR)、物品半遮挡下的识别问题、AR在医学(微创手术)上的应用、深度学习在MR上的应用,以及AR/MR的应用前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增强现实和融合现实技术。

本次学术沙龙为我院青年骨干教师搭建了多元文化交流沟通的平台,充分发挥了外聘“百人计划”专家的指导作用,将对电信学院人才建设的发展、骨干教师的培育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汤汶教授,英国利兹大学博士毕业,我校1980级校友。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三维计算机图形学理论与算法及应用,实时物理运算,建模和可视化技术,三维图形快速并行运算方法及优化。模拟及可视化,计算机渲染技术、高逼真人体动作实时抓取及合成,逆运动学人体动作的合成。

李虎生教授,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于2005年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05至2007年,就职于美国高通公司任高级系统工程师。2007年至今在美国田纳西大学电机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 无线网络的通信复杂度和信息交换、超宽带认知无线电、低能耗通信、大系统动态智能电网、压缩感知与信号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