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十三场“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

作者: 时间:2015-10-31 点击数:


   10月27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电子信息学院承办的“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第七十三场报告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举行,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阮怀堂副教授做了《法律在我们身边》的主题讲座,部分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电信学院学工办主任朱宇军主持。
  阮怀堂首先从法律是什么、怎样的行为受法律保护、法律基本构成的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带领广大学子走近法律,了解法律的基本构成,学会维护自身权益。他指出,在法制化的今天,只有懂法、学法、用法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阮老的精彩讲座受到了广大学生热烈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报告会以新生学习生活引导月为契机,结合新生法制教育的现实需求,开展针对性的讲解,为我校新生增强法律意识,了解法律知识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阮怀堂,我校思政部副教授,法学研究生导师,陕西力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会计学会理事。他先后发表法律学术性论文30多篇,主编或参编《经济法学》等著作5部,法学科研10项,教改8项,多次评为学生心目中的好教师和优秀教师。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