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赴高陵暑期实践队:星衍梦聚,情忆高陵

作者: 时间:2018-07-28 点击数:

历时五天的赴高陵暑期社会实践随着“星衍梦聚,情忆高陵”文艺晚会的完满谢幕而宣告结束, 西安工程大学赴高陵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18年7月26日晚,在灰堆坡小学操场上举行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灰堆坡村村主任李平、灰堆坡小学校长冯新波、电子信息学院辅导员周梦宇、所有实践队员、灰堆坡村民以及当地的孩子们。

晚上七点,在李主任的致辞中,文艺晚会拉开了序幕。李主任对实践队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实践队此次实践对于灰堆坡村教育的重大意义。接着周梦宇老师向灰堆坡村各位村民们表达了四个感谢,同时预祝本次文艺晚会圆满成功!首先,文艺晚会以健、力、美为特征的啦啦操的演出为开场,跳动的音符加上节奏感鲜明的舞步,使现场气氛急升。伴着优美的旋律,实践队员带来一首《我们都是好孩子》,每一句歌词都是对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期望,接下来,是由灰堆坡小学的两位小朋友带来的舞蹈good time,小朋友们活力十足的舞姿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歌曲《都选c》则是告诉孩子们梦想并非遥不可及,不要轻易放弃。紧接着,一段热情奔放的拉丁过后是小品《人才难得》,其幽默风趣的表演逗得观众们捧腹不已,顿时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一首《年轮》说不尽缱绻温情,道不尽岁月轮回。接下来,作为本次晚会唯一一个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完成的歌曲串烧《不完美小孩》、《成都》和《虫儿飞》也是赚足了眼球。

最后,集体舞加大合唱将本次晚会推向高潮,“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唱出了所有实践队员的无奈,但“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是所有人的心声,挥挥手,我们明年再见!在一片欢呼声和叫好声中本次大会完满结束。

动感与激情共存,梦想与青春共迎,伤感与希望同在,眼泪与欢笑交杂,这是一场告别晚会,更是一场充伤感和温情的人间话剧,这个七月的夜晚注定独一无二,相信这个充满温馨而又令人激动的夜晚一定会永远留在在场所有人的记忆中。

本次文艺晚会的举行不仅给灰堆坡村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更拉进了实践队员和村民间的关系,使得“万千学子扶千村”这一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并未今后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文:吴倩倩&屈启东 图:王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