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教师代表参加陕西省电源学会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5-29 点击数:

5月25日,陕西省电源学会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成立大会暨“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交流中心召开。陕西省电源学会领导及各分支机构代表、相关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及部分师生代表等17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云红教授、教师孟昭亮、王一各参加了本次会议。

省电源学会秘书长卫军水对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分会筹备工作予以肯定。省电源学会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陈兰萍宣读了省电源学会关于成立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分会成立的批复和任命文件。省电源学会变频电源与电力传动分会理事长、西北工业大学马瑞卿教授代表兄弟分会发表贺词,学会监事长、西安兆福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史平君宣读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发来的贺信。

成立大会后,中国电力科学研究员孙丽敬高工做了题为“基于多模式拓扑灵活重构的交直流电力电子透明开放系统”的学术报告,西北工业大学王小旭教授做了题为“变分贝叶斯联合优化及应用 ”的学术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姚义清教授做了题为“生物质能源发电技术”的学术报告,西安交通大学王建学教授做了“园区电网的分布式电源和储能优化配置方法”的学术报告。四位专家就“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发电”主题中的问题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讨论交流。

下午,在各分支机构工作汇报会上,我校李云红教授就我校电源系统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电源系统科研水平发展情况、科研师资队伍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撰稿:孟昭亮,审稿:李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