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照金马栏红色圣地重温红色记忆

作者: 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教工党员的党性教育,2018年5月12日,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在照金和马栏红色圣地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执行院长景军锋等3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20世纪30年代初,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犹如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把钢刀,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上午,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进入照金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一进馆内,“永远铭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远铭记为胜利作出贡献的老区群众”两句话映入眼帘,令全体党员动容。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历史介绍,通过观看照片、实物、视频、大型油画等真实了解和感受了照金精神。接着,全体党员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重走了革命先烈走过的险路,沿途参观了工农红军为进行革命武装斗争所建立的军医院、被服厂、指挥中心等旧址。参观学习之后,党员们钦佩革命前辈不畏艰难险阻进行武装斗争的勇气和决心,纷纷表示要传承照金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用奋斗回报革命先烈的付出。

下午,全体党员奔赴马栏革命旧址重温革命伟业,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土地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仁人志士和军需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是培养革命干部的摇篮。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动情介绍,参观了马栏革命纪念馆,认真了解了以习仲勋、汪锋等革命前辈在关中分区进行革命活动的光荣历史。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走进老一辈革命前辈浴血奋战过的地方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也增强了基层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举办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喜迎七一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