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9院级团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为增强团员政治学习兴趣,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加强团员队伍建设,推动团学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学工作开展,电子信息学院于11月4日-11月8日在临潼校区教学楼B137教室开展电子信息学院2019院级团课培训。本次团课一共分为三讲,19级辅导员张天、团总支书记杨松然、18级辅导员周梦宇分别担任主讲人。电子信息学院团学科全体干事及19级各班班委参加此次培训。

团课第一讲,张天从责任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出发来讲解班团干部的工作方法,同时提出“信念”与“标准”两个词让同学们展开思考,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18级团学科各部长工作经验的分享,新一届班委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

团课第二讲,杨松然以“中国共青团团史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从我国的历史谈起,梳理了中国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和中国共产党的联系,使同学们对团史党史及党团关系有了系统化的认识。杨松然强调,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发展中。

团课第三讲,周梦宇讲述了学习和纪律的重要性。他告诫在场的青年团员,作为大学生,最基本的任务是学习。同时在大学生活中,也要遵守规章制度。周梦宇说道,同学们要平衡学习、生活、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每个同学都要能清楚的认识并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将电信学院的未来建设的更好。

此次团课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电信学院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之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杨松然 审核/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