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半年顺势 启下半年布局:电子信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8-29 点击数:

2019年8月26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电信楼4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一以贯之持续发力。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会上对相关系部、办公室在暑假中照常打卡,坚守岗位,心系工作,推动学院人才招聘、科研项目申报、专业认证、安全维稳等工作的推进落实表示肯定,对提前筹划落实新学期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开学顺利开局所做出努力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会上,执行院长景军锋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及要求,根据实际,对学院近期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教40条”文件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快制定出提升师德师风建设、优化教学教风的相关制度,要达到“快”“细”“实”“行”的要求,努力推进该项制度常态化,实实在在推进制度落地有声;二是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2019级新生的教育引导系列工作,书记、院长要以新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新生上好“第一堂金课”,同时学院要在继承传统优势做法中创新开学典礼的内容及形式,精心搭好师生交流的平台,保证新生在开学典礼中有所获、有所得。

会上,院长赵广社对我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做了全面总结,肯定成绩,指出不足。他着重对学院在人才引进工作、2019年青年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开局之年。他指出,在这个关键点上,要树立“做全、做前、做细”的工作思维,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学会借力和协同,发挥各自优势,勇于担当,尽心尽责。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重视教师的培训培育,在增强师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上气力;二要进一步探索研究所新的工作模式,专项工作专人负责化,在努力提升研究所的“产量”,充分发挥研究所的带动孵化作用上下气力。

期间,参会人员逐一对各自主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深刻总结,重点对专业工程认证以及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查摆不足,深剖问题,深入交流探讨,并对下半年的工作推进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开局关乎全局”。学院各系部、中心和办公室等力量要共同行动起来,聚焦新目标,做到定力不变、信心不改、实干依然,在奋进路上不松劲,争取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撰写:孙宁,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