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百六十五期科技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由科技处举办,电子信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一百六十五期科技大讲堂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焦李成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报告会由我校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助理张凯兵教授主持,电子信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焦李成教授从人工智能发展的背景与挑战、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与教育理念、西电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讲述。此外,焦李成教授结合国民经济建设、国家安全与社会发展,以西电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案例入手,展示了西电在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中的探索与实践历程,为我校开展相关方面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借鉴。随后,焦李成教授从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纺织服装特色有效结合、研究生如何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科学研究和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同与会师生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会后,在临潼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焦李成教授与电子信息学院和计算机学院30多名青年骨干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开展了座谈、。焦李成教授针对电子信息学院新获批的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思路和课程体系给予了部分建议,并为我校开展具有“人工智能+纺织服装”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科技大讲堂,拓宽了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体系的认识,对深入开展人工智能方面教学和科学研究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撰稿:张凯兵审核:景军锋)

焦李成,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任、“智能信息处理科学与技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第六-七届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IET西安分会主席、IEEE西安分会奖励委员会主席、IEEE计算智能协会西安分会主席、IEEE GRSS西安分会主席,IEEE TGRS副主编、教育部创新团队首席专家,IEEE Fellow、IET Fellow、首批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CCF杰出会员,连续五年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人社部博士后管委会评议组专家,曾任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1991年被批准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1996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陕西省首批“三五人才”第一层次。当选为全国模范教师、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和陕西省师德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