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评价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系列论文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图像监测及识别技术作为输电线路运行状态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的重要方法,近年来得到了广泛关注,我校电力安全评价与智能装备研究所科研团队围绕输电线路图像监测装置、图像识别算法等开展了大量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近期撰写的论文《AMethod ofTransmissionConductorLoosenedDetect based onImageSensors》、《Detection and Condition Assessment of Icicle Bridging for Suspension Glass Insulator by Image Analysis》被《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 Measurement》(SCI中科院一区)录用;《基于径向基概率神经网络的输电导线缺陷状态识别》、《基于增强轮廓特征和空间语义信息的显著性计算》在EI期刊《电力系统自动化》、《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录用或发表。

团队简介

电力安全评价与智能装备研究所围绕电力设备“故障机理-运行监控-状态检修”这一主线的前沿基础理论与关键应用技术开展研究,主要内容包括:电力设备故障机理与绝缘电介质理论、输变电设备在线监测技术、智能高压设备、基于大数据的电力设备运行状态评估算法等。团队成员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以及国家电网、中石化集团和其他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课题60余项;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8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件,发表SCI/EI检索论文1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