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会议精神调研工作组莅临电子信息学院检查指导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2021年5月25日下午2:00,陕西省高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会议精神调研工作组到电子信息学院实地考察,在电信楼419学术报告厅召开了西安工程大学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会议精神调研实地考察工作交流会,以实地考察形式认真调研了电子信息学院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

调研工作组由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梁淑华、长安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吴涛、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张群,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斌、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副主任陈卉、西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冯建涛组成,其中张群和冯卉参加了我院的实地考察工作交流会。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研究生院副院长傅博娜、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院长景军锋、党委副书记刘许、副院长张蕾、院长助理张凯兵及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蕾主持。

院长景军锋首先欢迎专家组的到来,接着从学院研究生发展的整体状况、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情况、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汇报。景军锋表示,此次专家组的到来既是对在电信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的一次全面实地考察,也是对我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立德树人落实情况的一次具体指导,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多找不足和短板,推动学院整体质量提升再上台阶。

现场与会专家对我院研究生导师队伍结构、学科发展情况、研究生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问询,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专家组实地参观电子信息学院“机器视觉与智能检测研究所”、“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智能信息处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电力自动化与新能源技术研究所”、“电力安全评价与智能装备研究所”五个研究所所属研究生工作室和相关学科平台、学术研讨室,并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访谈。

专家组对我院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此次调研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工作的一次诊断,对学院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一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