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工程伦理教学团队参加“工程伦理在工科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育研讨与实践研修会”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推进“新工科”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2021年5月27至28日,电子信息学院李云红教授和梁雍博士参加了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工程伦理研究中心承办的工程伦理在工科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育研讨与实践研修会的学习。

工程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教育中,工程伦理教育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工程科技人才的价值取向。根据《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学位办【2018】14号)文件精神,《工程伦理》正式纳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公共必修课。我校从2018级研究生开始全面开设该门课程。本次培训内容涵盖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创新与实践、工程伦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开发级设计、工程伦理引导研究生专业课课程思政的教学探讨与实践、新时代工程理论课程模块化建设和混合式教学等方面,旨在推进“新工科”建设,以新时代理念建设工程伦理课程教学体系。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研修会学习,对新形势下的工程伦理课程建设及教学实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参与电子信息学院各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夯实了理论基础。

撰稿:行露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