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7月5日下午16:00,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主持。

会上杨恩科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突出抓好全院师生党员学习教育,在全院上下营造浓厚氛围。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杨恩科: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我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急存亡之际,激荡于时代浪潮之巅。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的黑暗年代,星星之火传遍神州大地,红色之根深深扎入中国的土壤。改革开放吹响奋进的号角,新时代带的到来唤醒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回望过去百年,艰辛的革命历史让我动容,坚毅的革命精神让我向往。生长于这个年代,我有幸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见证了中国日渐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光荣、我自豪,我将持续发光发热,为祖国、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

院长景军锋: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全体人民坚信,只要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副院长李云红:作为电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一员,同时作为一个党员,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扎实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努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为学院立德树人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刘许:“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地喊出这句话时,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荣幸与自豪,同时深感责任在肩,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如何让自己的言行无愧于中国共产党这个称号。我想唯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唯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使命,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我会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共促并进,切实将作用发挥在党旗下,在学生心底筑牢共产主义信仰的堤坝。

副院长张蕾:习近平总书记说,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的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我们中青年作为建设国家的主干力量,要紧跟党的旗帜,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的跟党走,为建设祖国而奋斗终生。

(撰稿人:朱宇军 审核人: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