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11月22日,电子信息学院在临潼校区电信楼41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毕业班辅导员周梦宇及2022届部分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黄木委主持。

动员会上,刘许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就业工作呈现出一些新的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刘许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下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及突出矛盾给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及择业观。大家一定要正确认识就业工作对个人及家庭的意义,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人生的意义在于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及社会价值,同时让自己及家人生活的更加幸福美好,而积极的就业是实现这一切的必备途径;第二,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个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求职本领及求职技巧;第三,希望同学们勇于把握机遇。就业既需要实力,也需要机遇,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个就职机会,以积极的心态把握就业机遇。

黄木委针对就业政策和就业流程进行了深入剖析,号召大家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黄木委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提供了个人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大胆拓宽就业渠道,自信果敢、积极就业,并从就业心态、就业技能、考研技巧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就业工作动员会,有助于我院2022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发展规划,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撰稿:黄木委审稿:刘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