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宋鹏博士近期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22-07-13 点击数:

近期,我院智能信息处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宋鹏教授撰写的题为“On channel characteristics of wireless ultraviolet communications with mobile terminals”的学术论文在《Optics Letters》(DOI:10.1364/OL.450849)(中科院JCR分区:2区)上发表。

无线紫外光通信具有背景噪声低、能非直视传输的显著优点,在近距离隐蔽通信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前期研究主要集中于通信节点固定的场景,节点移动场景下信道传输特性的研究有待扩展。该文利用蒙特卡罗方法,基于无线紫外光散射传输理论构造移动场景下无线紫外光信道传输模型,建立了系统脉冲响应与节点在三维空间不同运动方向和运动速度的关系,对提高移动场景下无线紫外光通信系统性能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

人物链接:

宋鹏个人简介

宋鹏,男,1976年,教授。博士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7~2020.8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访学一年。主持纵向课题5项。近5年来,第一作者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Optics Communication、Applied Optics、IET Communications、光谱学与光谱分析、光学学报、通信学报、光子学报、光学精密工程等期刊发表15篇论文。主要研究方向:无线紫外光通信、紫外光成像等。(撰稿:任劼 审核:张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