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王敕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2022年10月12日下午2:30,电子信息学院邀请苏州艾科瑞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产业教授王敕教授做了题为《半导体产业简介与大学生职业选择》的报告会。报告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宏伟副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学院青年教师和各年级研究生共二百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张蕾副院长主持。

首先,张蕾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王敕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使学生了解半导体装备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就业前景,推进学院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学术发展。

随后王敕教授通过产业发展简史、产业链概论、装备巨头、装备一览以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等五个部分对半导体装备产业进行介绍。王教授详细的介绍了国内外半导体装备行业的发展历史,并指出了中国半导体装备行业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新时代如何实现我国半导体装备行业的追赶超越,需要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的参与进来。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半导体行业就业问题,王教授进行了职业规划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研究中发现个人兴趣点,要坚持学科交叉,坚持深入思考,锲而不舍。

此次报告会提高了大家对半导体装备行业的进一步了解,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更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营造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主讲人简介:王敕,苏州艾科瑞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国家级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引进人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系产业教授,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承担完成多项省级重大科技项目,包括江苏省转型升级专项、江苏省创新资金项目、江苏省重大技术(设备)质量提升攻关赶超项目、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及关键部件项目和江苏省龙头骨干企业培育项目等。研究领域:智能SiP装片机、新一代半导体智能微组装设备、智能AOI在半导体微组装缺陷中的应用、智能微组装设备从自动向自主演化的技术逻辑、基于深度学习的高密度蚀刻框架AOI分选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