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第一届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巩固发展对象党校学习成果,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持续激发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2022年12月1日晚,电子信息学院在电信楼419教室举办主题为“立身为旗作表率 强国有我担大任”第一届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李喜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傅博娜,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党委副书记周晓惠、副处级组织员张琪、各本科生支部书记及参加校级第63期党课培训的7个本科生支部发展对象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中的新观点、新论断等相关知识展开,设置主题演讲、必答题、抢答题(抢到必须答)、抢答题(抢到可不答)4个环节,7个本科生党支部代表队参赛。

演讲中,选手们紧扣主题,通过分享感悟、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表达勇担使命、砥砺奋进的坚定决心,抒发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催人奋进,深深地感染了在场每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知识竞答环节,各参赛队争分夺秒、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对党史知识求知若渴的精神风貌。大家拼手速、比脑力,现场“比学赶帮超”氛围浓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各参赛队激烈的比拼当中,现场观众的热情逐渐高涨,纷纷踊跃参加到答题活动中,使本次活动达到高潮,同时也将举办本次活动的初心得以展现。

杨友谊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同时对发展对象提出希望:发展对象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汲取动力,增长智慧。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胸怀大局,练就真本领,通过党校学习和此次活动,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明确自身的责任,服务国家的战略要求,想国家之所想,积极思考怎样为国家做贡献,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获得竞赛一等奖,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党支部、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获得竞赛二等奖。(撰稿:张天、程刚,审稿:杨友谊、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