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3月7日上午,电子信息学院在线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三轮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特邀东北大学付俊教授作为特邀评审专家,对学院教师撰写的3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在线指导。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蕾副教授及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蕾主持。

会议开始,张蕾副院长介绍了付俊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电子信息学院对付教授精心指导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表示感谢。

会上,首先请宋鹏老师、张利剑老师和苏雪平老师分别介绍自己的基金主要工作,然后付教授根据三份基金申请书的评阅情况,从标题的修改、摘要的撰写、研究内容的设计、和创新点的凝练等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在评审会过程中,付教授强调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关键技术之间的关系请用图清晰表示出来。可行性分析从研究基础、技术路线、试验设备和研究团队方面展开阐述。对照申请书进行点对点的指导,针对他们在项目选题、研究内容设计、科学问题凝练和创新与特色归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指导和深入交流。在评审会过程中,

付俊,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国家杰青、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东北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机器人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荣获2016年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8年教育部青年科学奖。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项目主任。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咨询专家委员会学术秘书(2017-)、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撰写:纪超,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