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职责范围

作者: 时间:2016-10-20 点击数:

组织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和主持团支部的日常工作,负责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的推选工作,是学院共青团的总行政单位,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以强烈的团队意识,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开风气之先,走辉煌之路,精益求精,力争上游,在校内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1、根据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制定团的工作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召开团支部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讨论和检查工作。

2、观察和了解学生思想倾向的问题,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对我院共青团员的思想教育、民主评议活动,指导基层团支部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开展生动活泼地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做好推荐优秀学生骨干和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

3、负责做好团员证的年度注册手续,负责做好新团员的发展工作和团员的考核工作;做好违纪团员的批评、教育等工作;组织开展创优争先活动。负责团员团费的收缴工作。

4、加强团总支、团支部的自身建设、管理。抓好团总支、团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有计划地培养团干部,对团支部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健全团的考核评比制度,宣传先进事例。

5、引导团员带头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生手册》,做好稳定工作,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优化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

6、负责组织学生开展好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指导和帮助学生会、科技协会制定工作计划,充分选拔干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指导我院学生会、科技协会搞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活跃青年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7、关心青年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维护青年学生的正当权益。经常了解和反映青年团员的意见、建议、要求。

8、健全团的内务管理制度,保管好有关文件、材料等文书档案。

9、完成上级领导和校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