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榜样的力量”线上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资助育人的工作实效,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电子信息学院于2020年6月20-21日两天在腾讯会议举行了“榜样的力量”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资助辅导员周梦宇、2019级辅导员张天、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张燕、武薛、陈恬静、赵明莉四名同学以及18级、19级相关专业学生,经验分享会由张天主持。

由于疫情影响,经验分享会于线上进行,参与此次活动的4名同学积极准备,以学习为切入点,内容涉及大学生活、学习、以及科技竞赛各个方面,着重介绍同学们关注的大学英语的学习、参加与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活动等问题,从自身的切身经历及学习心得出发,以事实为依托,生动、灵活的讲述了各方面的学习经验。与此同时,兼顾日常生活,课外实践活动等诸多方面的情况介绍,引导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在同学们中产生了积极地反响。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做出了详尽的解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消除了我院同学对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些许茫然和不适应,解决了如何正确应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相关问题,切实为我院同学很好的融入到大学生活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也向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给予的资助表达感谢,并表示将学习学长学姐的优秀品质,严于律己,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顺利开展大学生活打下基础。(撰稿:张天、周梦宇,审核:杨恩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