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高陵区灰堆坡小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幕式暨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7-23 点击数:

7月22日中午,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赴高陵区灰堆坡小学志愿服务捐赠仪式暨开幕式”于西安市高陵区灰堆坡小学隆重举行。灰堆坡村主任李平、灰堆坡小学校长冯新波老师、教导处主任王玲老师、西安工程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党委副书记刘许、团总支书记刘妍萍、老师赵立涛、黄木委、周梦宇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由灰堆坡小学校长冯新波老师进行致辞,冯老师对西安工程大学的捐赠表达了谢意,并希望实践队员可以深入地了解农村生活,照顾好灰堆坡小学的学生。大会第二项,由灰堆坡村主任李平先生进行讲话,他介绍了灰堆坡村的农业情况,并且希望实践队员们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以促进当地的农业发展。接下来,电子信息学院院党委副书记刘许老师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基层、认知社会;二、要甘于奉献、彰显价值;三、要不畏艰苦、磨练意志;四、要态度端正、虚心学习。在此基础上,他祝愿实践队员们可以在这次的暑期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大会最后一项,由学生代表与老师进行捐赠仪式。当一个个可爱的小红领巾,怀着激动的心情,接过老师手中的书本和文具时,他们清澈的眼眸满含感恩的泪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希望孩子们可以把这一份爱心化为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个充满爱的社会。


本次捐赠仪式暨开幕式的举办,向灰堆坡村村民及学生展示了西安工程大学暑期实践的意志,极大的提高了实践队员的热情和积极性,并正式拉开了赴高陵暑期社会实践的帷幕。西安工程大学30位实践队员将秉承着“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精神,进行为期五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文/员佳宇 图/王浩 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