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02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2020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经过20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与“陕西省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同时举行,由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北大学承办。为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我校决定组织研究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办法

西安工程大学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

1.参加西北赛区选拔赛的作品必须经过校赛选拔,以作品展示、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暂定)。校赛按一定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学校按照有关规定对获奖作品参赛队伍给与表彰和奖励。校赛获奖作品根据参赛作品质量以一定比例推荐晋级西北赛区比赛。

2.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组委会不接受个人形式报名。每支参赛队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二名,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格。有特殊情况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队中最多允许有一名是本科生,但必须事先向竞赛组委会申请并经过批准。

3.参赛队伍成员须是对参赛作品有实质贡献的个体,不允许成员挂名。如发现挂名现象,将永久取消挂名参赛者参赛资格。

二、赛事内容及作品要求

赛事内容及提交作品要求详见附件。

三、时间安排

(一)竞赛报名及参赛作品准备阶段:2020年4月—6月。

(二)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内预选赛)时间:2020年6月中旬(暂定)。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电子信息学院   

2020年4月28日